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岢岚县举行“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2 13:53    来源:岢岚政务    作者:岢岚政务
   助学善举惠学子,情系教育传真情。9月1日,岢岚县“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在县工会举行。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现场宣读《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致2022年受资助大学生的一封信》,向受助学生送上殷切关怀。
   县委书记孟宏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光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玉春,县政协主席岳永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蕾出席仪式。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岢岚中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和受助学生参加活动。
   “晋绥情·阳光助学专项基金”是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公益基金,专门用于帮助晋绥革命老区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烈士家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过当年高考进入大学第一年的助学金。“2022晋绥情·阳光助学专项基金”共捐助岢岚县100名学生,捐助资金50万。
   孟宏斌表县委、县政府向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传承红色文化、心系老区群众、重教扶困的大爱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通过多种方式为晋绥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捐款捐物、扶贫济困,充分体现了晋绥儿女心系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展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担当,对办好老区教育起到了很大的激励和促进作用。特别是基金会去年和今年相继为我县98名和100名贫困大学生给予捐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把老区人民装在心里,用情怀去感动更多社会力量,扎扎实实为老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晋绥情”。
   孟宏斌希望受助学生珍惜来自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沉甸甸的爱心,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社会的繁荣进步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为家庭争光;要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只争朝夕,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踊跃献身伟大事业的具体实践,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教育部门要坚定扛起办好教育的主体责任,从全局高度优化调整城乡教育布局,以系统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着力解决好当前办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积极探索新时期教育工作新路径、新举措,努力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以情教人,为学生基本素质全面提高、个性潜能充分发挥、智慧能力综合提升贡献力量,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彰显使命担当。
   孟宏斌、张明光等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