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2014)》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5-12-11 15: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为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2014)》于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2014)》秉承2013年大事记权威、严谨的记述特色,严格把握、整合第一手资料,核准专业性知识,精炼、推敲撰写条目。注重纵向贯通,完整纪年,全面反映2014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发展进步的历史轨迹,以及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事件;同时坚持以记录大事、要事为核心,重点突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新进展,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内容涵盖大政方针、经济、民生、外交等重要领域。
  本书同时注重横向拓展视野,将党的奋斗历程与中国社会、国际交往联系起来,将相近时间点的事件相钩连,贯通成线,适当充实主线的枝干,展现全貌;而在文字上尽可能洗练,力求表述精当,便于读者归类、理解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