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纪念龙飞虎将军诞辰百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14 15:28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5年12月12日,纪念龙飞虎将军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图为参加座谈会嘉宾合影。(中红网李学叶摄)
  龙飞虎将军原籍江西永新县老将军左叶之女、解放军后勤学院政治系教授左月燃朗诵了龙剑辉所作诗歌《父亲的路》。(中红网李学叶摄)
红军后代、原后勤学院政治系教授彭程在座谈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和讲述《伯父周恩来对我的教育》。(中红网李学叶摄)
  朱德元帅外孙讲述《龙飞虎将军与朱老总、康奶奶的战友情谊》。(中红网李学叶摄)
  冀中抗战研究会会长、吕正操上将之子吕彤羽讲述《毛泽东思想万岁》。(中红网李学叶摄)
龙飞虎将军之女龙铮回忆父亲的故事。(中红网李学叶摄)
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在座谈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5年12月12日电(李学叶)今年2月13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军优秀指挥员,原福州军区副司令员龙飞虎将军诞辰一百周年。12月12日,革命前辈与革命后代们相聚在一起召开了纪念龙飞虎将军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内容丰富,龙飞虎将军原籍江西永新县老将军左叶之女、解放军后勤学院政治系教授左月燃介绍了龙飞虎将军生平并朗诵了龙剑辉所作诗歌《父亲的路》;红军后代、原后勤学院政治系教授彭程做了题目为《学习前辈龙飞虎》的发言;周恩来总理侄子周秉和讲述了《伯父周恩来对我的教育》;朱德元帅外孙讲述了《龙飞虎将军与朱老总、康奶奶的战友情谊》;冀中抗战研究会会长、吕正操上将之子吕彤羽讲述了《毛泽东思想万岁》;龙飞虎将军之女龙铮回忆了父亲的故事;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朗诵了为龙飞虎将军百年诞辰所作的诗:红色英雄出赣湘,血花淬砺练纯钢。西安战罢同仇吉,重庆谈和反手强。护卫毛周功卓著,振兴华夏业辉煌。双枪骁将传奇史,龙帜飞天虎向阳;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龙飞虎将军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怀念。
  龙飞虎是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届大会代表,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1988年授一级红星功勋章。他是开国将军里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
  他曾担任过毛泽东的行政秘书、周恩来的警卫副官;是朱德夫人康克清为他与夫人孟瑜做媒成亲;在中央苏区的反围剿战斗中他救了彭德怀;抗战期间他在重庆八路军办事处曾与王若飞斗酒。与乔冠华斗诗,董必武称他“双枪骁将”,叶剑英赞他是“虎穴斗士”;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与越南共产党主席胡志民,与毛泽东的老师徐特立天天在一个锅里吃饭;在延安当党的“七大”代表时,陈毅每天跑到他住的窑洞蹭饭吃;邓小平要他带兵就要当好团长;指挥闽北剿匪战斗时,他向叶飞要指挥权并保证三个月内肃清匪患;在南京军事学院毕业典礼上,刘伯承元帅授予他优等生奖状;1960年军委开扩大会议,林彪对他说:“老虎,当年你杀了我一个营长……”;文革中叶剑英的女儿住在他家里红入伍参军;他遭受迫害时,是周恩来的批示解放了他。他逝世后,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为他题词:“虎穴骁将龙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