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开国元勋英模颂》诗集出版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5-12-18 17:28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开国元勋英模颂》诗集出版新闻发布会,2015年12月18日在北京东城区南河沿街毛小青美食城召开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开国元勋英模颂》诗集作者、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韩英伟律师在为来宾在书上签名。(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女儿李讷(右二)、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左一)、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惠(左二)、肖劲光大将之女肖凯(右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郝惠珍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韩英伟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5年12月18日电(江山、李学叶)由毛主席侄女毛小青题名、韩英伟律师创作、中红网编辑、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开国元勋英模颂》诗集出版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等,到场表示热烈祝贺。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韩英伟律师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的《开国元勋英模颂》属于中华新韵,诗集内容包括开国元勋诗词四十九首,开国军事家十二首,毛家英烈六首,英模人物八十八首,共计155首。
  出席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街毛小青美食城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革命后代、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和有关方面领导还有: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侄子毛坚平,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孙女李小玲,徐海东大将之女、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文惠,肖劲光大将之女肖凯,原国家保密局局长戴生龙,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央纪委扶贫办主任齐建民,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农,执行院长姜文华,武警指挥学院战略部原主任、中国红色文化杂志社社长韩双增少将,赵章成少将之子赵世拾,女红军蒲文清之女何丽,老红军黄静波之子黄少南,人民大会堂原工作人员李志芬,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俄罗斯-东欧-中亚交流合作分会会长、北京亚欧大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志立,《甲子情怀》和《妈妈包的饺子》词曲作者、《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主创、红色企业家杨雨号,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郝惠珍,人民日报社海外版副总编王瑾,原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谢鹤鸣之女谢柯以,北京百丈文化咨询公司总经理黄东涛,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任广智,中国首位被官方媒体冠名的红色收藏家金铁华,环宇智盛(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本运作中心总监李飞、外联部经理亢金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青春之声诗朗颂研究会会长李福田,《感受中国梦》创作人陈俞静,红色后代联谊会副秘书长武建国,著名书画家柏雨,书法家陈水冬,中央电视台主任记者冯赣勇,中国报业副总编周振明,人民论坛杂志社孙洪涛,国际商报何红,北京军区总政治部刁法扬大校,北京新世纪商场部门经理李瑞轩,原中央国家机关宣传部部长郭存亮,恩人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峰,北京市龙泉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刘永涛,北京顺鑫天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世华,贵州茅台镇老台贡酒厂经理蔡峰,河北省临漳县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李学光,美国旧金山国际友谊与和平志愿者彭志安等。
  毛小青会长、郝惠珍书记、韩英伟作者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对该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认为它对于传承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有着积极的意义。《中红网》总编辑江山主持了会议。
  据了解,该书作者韩英伟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结合每个开国元勋和英烈人物的家庭出身、少年志向、革命斗争经过,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历史贡献以及后人评价,以诗词的形式高度概括,把开国元勋及英模人物的事迹展示出来。
  为把每位人物的志向、气魄、贡献写的真实感人,作者在查阅大量史料的基础上,对每首诗词无数次修改,该诗集内容以比拟的形式共涉及古今人物二十位,如春秋战国时期的鲁班、范蠡、越王勾践,荆轲,汉朝的张良、李广、马援等。该诗集引用事例典故一千余个,如开国元首毛泽东一首诗词,引用了毛泽东的少年代表作《沁园春•长沙》、及其两篇巅峰之作《沁园春•雪》《满江红•和郭沫若》的诗句,涉及到秋收起义、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次围剿、血染湘江、四渡赤水、陕北的功绩、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新中国、与美苏斗争等历史事件。再如开国军事家许光达一首诗词,“踏破贺兰扫燕然”这句话就引用了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中的“踏破贺兰山阙”及范仲淹的《渔家傲•秋思》中的“燕然未勒归无计”这两个典故。该诗集为避免词语雷同,多使用近义词或同义词,如文韬武略这个词,其近义词为文武兼备、文武全才、文才武略、骁勇善战等,该诗集共使用词语近八百个以上。经出版社及《中红网》江山主编审核,开国元勋的排名依据中共党史惯例。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宗旨是推翻私有制,认为私有制是万恶之源,为建立一个人人平等自由的新中国,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视死如归,演绎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悲壮之歌,他们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各族人民的支持、拥护与爱戴,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功臣,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垂青史、光照史册。但现在,抹黑历史,抹黑英雄人物的事件时有发生,不再是奇闻怪论,无奈的现实、激发了作者创作的勇气,歌颂开国元勋及英模人物,颂扬他们的丰功伟绩,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是每一位有良知中国人的责任,这就是作者创作的目的。
  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三)、女婿王景清(左二),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右三)、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惠(右四)、肖劲光大将之女肖凯(右一),李大钊孙女李小玲(右二),李讷助理高宗慧(左四)等,在新闻发布会上。(中红网江山摄)
  毛主席侄女毛小青(右)、徐海东大将之女徐文惠在新闻发布会上亲切拥抱。(中红网江山摄)
  《甲子情怀》和《妈妈包的饺子》词曲作者、《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主创、红色企业家杨雨号(中),与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俄罗斯-东欧-中亚交流合作分会会长、北京亚欧大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志立(左二),与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李大钊之孙孙女李小玲与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在新闻发布会上。(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首位被官方媒体冠名的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右一)与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在新闻发布会上。(中红网江山摄)
  美国旧金山国际友谊与和平志愿者彭志安(左二),与毛主席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著名书画家柏雨将自己的画作赠送给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中红网李学叶摄)
  原国家保密局局长戴生龙(右)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韩英伟律师在一起。(中红网李学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