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韩前总理来华参加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

发布日期:2015-12-22 18:10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等在纪念活动现场。右起:吴连登、赵力平、吴桂贤、毛小青、刘吉、姜琳、成红玫。(中红网李学叶摄)
国务院原稽查特派员刘吉在纪念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泽东主席女儿李讷在纪念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在纪念活动上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5年12月22日电(李学叶)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2周年,深切缅怀毛主席丰功伟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和平与发展”的重要理论,积极推动“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世界华人纪念毛主席诞辰122周年筹备组织委员会联合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等单位,12月20日在北京万寿宾馆举办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2周年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平与发展”活动。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国务院原稽查特派员刘吉,韩国前总理李寿成,毛主席女儿李讷、侄女毛小青,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吴连登、陈长江、曾文,台湾新华劳动党主席韩云洁等出席纪念活动。
  吴连登在纪念活动上回忆了毛主席的故事。吴连登说,60年代毛主席要中央警卫局的同志把“为人民服务”写到新华门的影壁上,这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将永远放着光芒,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向前进。毛主席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韩云洁在纪念活动上介绍了台湾新华劳动党。韩云洁说,我从大陆到台湾,也是在毛泽东思想的沐浴下成长的,所以今天来参加活动很激动。
  李寿成在纪念活动上讲话。他说,毛泽东主席在现在的历史中是很重要的人物,毛主席一直贯彻的精神就是为人民。我来到这里,就是因为我敬重毛主席。毛主席的女儿李讷今天也在现场,她虽然年迈,但是很漂亮,从眼神里看见了她的慈爱和聪明,我很敬佩毛主席,对他的女儿也很敬佩。我此时此刻在想,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会怎么样,有可能四分五裂,大家不一定相聚在这里,正是有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贡献我们才相聚在这里。
  李寿成还说,毛主席主张和平,我希望中国和韩国像兄弟一样共同发展。
  在活动上发言的还有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等,大家共同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怀念。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吴连登在纪念活动上回忆毛主席的故事。(中红网李学叶摄)
台湾新华劳动党主席韩云洁在纪念活动上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泽东主席侄女毛小青(右)、朱德儿媳赵力平(左)在纪念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开国上将吕正操之子吕彤羽在纪念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陈长江(左)、曾文(右)在纪念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泽东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吴连登(左)、曾文(右)与李大钊孙女李小玲(中)在纪念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