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召开北京理事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23 17:37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与会人员合影
  中红网四川达州2015年12月23日电(韩微)2015年12月21日,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北京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北京西直门宾馆隆重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朱德总司令外孙、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将军;开国大将、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王树声之女王宇红;万海峰上将之子、全国政协委员万晓援将军;全国人大副秘书长罗青长同志之子罗挻将军;开国中将徐立清之子徐甘泉将军;益平同志之子益延滨将军;开国上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再道之女陈江平;开国上将、全国政协副主席洪学智之女洪阳;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子朱新春;开国上将周纯全之子周宏林;开国上将傅忠之子傅晓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谢觉哉之子谢列;刘瑞龙同志之女刘延淮;红四方面军将领、全国人大常委王维舟之子王小舟;红西路军将领、商业部副部长曾传六之子曾苏东;开国中将倪志亮之子倪齐生;开国中将郑维山之子郑勇勇;开国将军李中权之子李洋;开国将军史进前之子史小刚;开国将军魏传统之子魏铁钧;开国将军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开国将军孙继争之子孙辉英;开国将军候正果之子候北川;开国将军王定烈之女王娟娟;老红军胡正先之女胡滨江;老红军王直哲之子王东哈,以及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贾晋生、军史专家朱玉教授、军史专家夏宇立老师和有关媒体等。
会场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重要的苏区,达州是这个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和主战场,是王维舟、张爱萍、陈伯钧、向守志、魏传统、李中权、蔡长元、侯正果、王定烈、孙继争、王直哲、李开芬等众多革命前辈的家乡。红四方面军在达州境内进行的重大战役和开展的重要革命活动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篇章。这些重要的史实,既是达州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振兴达州的历史养料和精神财富。
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开国将军李中权之子李洋主持会议。
  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向守志上将之子向孝华宣读向守志上将对本次会议的贺信。
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秘书长郑丽天作研究会工作汇报
  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做主旨发言。
  为了发掘和抢救这些宝贵的历史财富,为了使更多的人为达州的发展贡献力量,在一批达州籍革命后代的积极倡议下,在中共达州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川渝地区有关学术单位的积极参与下,2015年6月18日,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正式成立。为了工作的方便,研究会还成立了北京理事会。经过半年的工作,北京理事会决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的情况,研究明年的工作,研讨今后的发展。会议由达州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开国将军李中权之子李洋主持。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向守志上将之子向孝华宣读向守志上将对本次会议的贺信。贺信中说:川陕革命根据地是红军发展壮大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川陕革命根据地对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十分重大的贡献。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贺信宣布后,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秘书长郑丽天作了研究会的工作汇报。她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研究会成立的经过、成立筹备期和成立之后所做的工作,以及研究会的领导机构的构成。
  会上,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做了主旨发言。
  达州市党史研究室主任、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蒋吉平代为宣读了中共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的书面发言。
朱玉教授发言
达州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老红军王直哲之子王东哈发言。
  达州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蒋吉平宣读达州市委组织部长张健的书面发言
与会人员高唱国际歌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开展研究会的工作,如何复原历史原貌,如何正确看待红四方面军的历史,如何搞好对下一代的教育工作等。
  最后,达州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洋做了此次会议的总结发言,部署了2016年研究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所有会员再接再厉,提高参与意识,尤其要重视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纪念活动,让党史知识和党的优良作风更加普及,更加深入人心。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