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公仆周恩来》书籍再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6-01-08 16:49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6年1月8日《公仆周恩来》书籍再版发行,图为嘉宾在发布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吕正操上将之子吕彤羽在发布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李懋之将军之女李莉莉发布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公仆周恩来》编著者梁金安在发布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国人民公仆研究会秘书长范飞在发布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徐特立孙女徐禹强向发布会赠送书籍。(中红网李学叶摄)

北京中海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民在发布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书法家王文莆在发布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6年1月8日电(李学叶)2016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四十周年的日子,以“弘扬公仆文化•传承公仆精神”为主题的“《公仆周恩来》书籍再版发行暨中国人民公仆研究会成立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中央电视塔中国首家精神文明博物馆举行。
     周恩来同志的中国梦》的发言。他讲到,一百年前19岁的周恩来在去日本留学之前,为送别他的同学写下了“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周秉德说这就是周恩来同志在一百年前的中国梦!他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做了什么?一、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统一战线和隐蔽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二、为推举毛泽东作为中国共产党领袖起到了决定作用;三、领导南昌起义,创造了中国共产党的将帅摇篮;四、保护大批老干部为结束文化大革命和今天的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五、他的外交活动树立了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国家领导人形象,让世界为中国打开大门;可见在半个世纪中华腾飞历史过程的每一个岔路口周恩来同志都作出了自己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百年前他的中国梦!为什么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大有益于人民的人。
  吕彤羽还说,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都能认认真真学习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就能为实现习近平同志提出来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实实在在的贡献!
  梁金安是《公仆周恩来》一书的编著者,他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公仆周恩来》,并承诺向中央电视塔捐赠一部分书籍,在每月月末最后一个周六日在中央电视塔向青少年签字赠书。
  李懋之将军之女李莉莉在发布会上讲到,希望大家继承周恩来真诚爱国、全心全意为民、公而忘私、实事求是、民主平等、勇于创新、严谨细致、遵纪守法、清心廉洁、现身真理的精神。
  在发布会上发言的还有全国劳模卲敬春以及王世民、王文莆、范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