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会长毛小青一行到舒茶镇调研

发布日期:2016-01-19 10:26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中红网安徽六安2016年1月18日电(周先才)为牢记毛主席1958年9月16日视察舒茶时发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伟大号召,继承先辈遗志,进一步推进茶产业和红色旅游发展,1月16日,毛泽东主席的侄女、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会长毛小青女士,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秘书长王志明先生一行,到舒茶镇调研指导茶产业和红色旅游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美,县茶谷办及舒茶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在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毛小青一行满怀敬意地瞻仰纪念馆正门前的主席全身铜像,并敬献花篮,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毛主席视察舒茶人民公社的历史;在“毛主席视察舒茶休息室”, 毛小青一行详细询问毛主席视察舒茶历史细节,仔细鉴赏毛主席当年使用过的茶杯、座椅等珍贵历史文物,对文物的完好保存表示赞许;在图片展览馆,毛小青一行仔细观赏毛主席当年视察舒茶人民公社的珍贵历史图片、舒茶镇经济社会发展图片和该镇征集的部分人民公社期间的史料,对舒茶人民响应毛主席号召,大力发展茶产业和红色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表示高度赞扬。
  在“九一六”茶场,毛小青一行实地参观了舒茶人民为响应毛主席号召,历时两年建成的气势雄伟壮观的“九一六”茶园,并深入“九一六”茶场车间观看了制茶机械,询问茶叶制作等相关细节,饶有兴致地品尝了该场研制的部分“舒城小兰花”系列茶饮品,对“舒城小兰花”系列茶饮品啧啧称赞。
  在石塘美好乡村,毛小青一行实地观摩了美好乡村建设情况,并参观了“舒茶兰花”名优茶加工厂,对该村大力发展名优茶基地和茶产业表示充分认可。
  毛小青一行表示,今天来到舒茶,了解到很多毛主席当年视察舒茶的历史细节,获益匪浅。舒茶是一代伟人毛主席当年视察的第一个人民公社,伟人在此发出了一生中唯一一句关于茶叶生产方面的指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我们欣喜地看到,舒茶人民积极响应伟人号召,因地制宜建立名优茶生产基地,培育了两个国家级、一个省级茶树良种,研制了“舒城小兰花”系列名优茶饮品,茶产业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舒茶的经济、社会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毛小青一行同时表示,“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人文历史气息浓厚,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众多,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的绝佳基地。下一步,中国红色文化联合会将加强与舒茶镇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争取项目对接,为加快舒茶镇茶产业和红色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毛小青一行还实地观摩了舒城县茶谷沿线建设和高峰乡新四军四支队旧址,对该县茶谷建设和红色旅游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