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革命后代相聚新春联谊会纪念周恩来

发布日期:2016-01-19 17:06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胡耀邦之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胡德平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国际周恩来研究会名誉秘书长郑明德教授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6年1月19日电(李学叶)1月16日,国际周恩来研究会、北京金华汉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新春联谊会,纪念周恩来总理。
  胡耀邦之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胡德平,原中共中央委员阴法唐中将,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侄子周秉和,抗战老兵林上元,罗青长之子罗援将军、罗振,周恩来总理卫士高振普将军,老将军李春明、刘克仁、朱英秋,董必武之女董良翚,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包尔汉之女伊丽苏娅,国际周恩来研究会名誉秘书长、北京金华汉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郑明德教授等前来参加纪念活动。
  胡耀邦之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胡德平在活动上发言。他说,周恩来总理对中国历史的改变起了重大的作用。1920年,年轻的周恩来等人在法国建立中国少年共产党。1924年周总理回到中国后,在黄埔军校做政治部主任。大革命失败之后,南昌起义他是主要领导人。遵义会议上他最先发言反省五次围剿的失败,改变了中国工农红军的命运。抗日战争时期,西安事变促成国共合作,新中国建立之后,他是总理。父亲胡耀邦1984年参观淮安周恩来故居,看完之后题词“全党楷模”。胡耀邦说,全党这个局面够大,楷模周恩来的地位谁也攻击不得。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在活动上发言。他说,最近看到很多纪念周总理的活动,我也参与了不少,特别欣慰的是很多学校、年轻人开始纪念周总理,学习周总理伟大的人格和精神,因为咱们的国家今后总之要交给年轻人,而这些年轻人在不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这样对我们的国家实现中国梦能够得到更好的保证。周总理把一生献给了国家和民族,他一生追求就是国家的解放和繁荣,13岁读书的时候回答老师的提问时就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6岁时的感慨是要做四万万同胞的公仆,19岁去日本读书,与同学的临别赠言是: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国际周恩来研究会名誉秘书长、北京金华汉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郑明德教授在活动上表示,周恩来总理是老一辈革命家优秀的代表,是中国共产党人优秀的代表,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代表,所以我们要隆重的纪念周恩来总理。

  胡耀邦之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胡德平(右)与原中共中央委员阴法唐中将(左)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董必武之女董良翚(右)、女婿张力理(中)与罗青长之子罗援(左)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抗战老兵林上元(左)、抗日英烈佟麟阁之子佟荣芳(右)在亲切交谈。(中红网李学叶摄)

周恩来总理卫士高振普将军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左)、胡德华(右)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包尔汗之女伊丽苏娅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陆定一之子陆德在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