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纪念萧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6-01-22 15:03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图为会场情景。(中红网江山摄)

图为会场情景。(摄影:栗石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出席了座谈会。(摄影:栗石毅)
  中红网北京2016年1月20日电(江山)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
  “遵义会议放光辉,全党全军齐欢庆”;
  ……
  今天上午,纪念萧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人们的耳边又回响起萧华上将创作的《长征组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萧华同志夫人、女红军王新兰等亲属。
  萧华同志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共产党第八、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央军委原委员、副秘书长、常委,原总政治部主任,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深情地缅怀了萧华同志为党、国家和军队作出的卓越贡献,强调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铁血胆魄,求真务实、勇于创造的开拓精神,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崇高风范,开创强国兴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许其亮副主席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要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的丰功伟绩,接受思想洗礼,以利于更好前进。今天我们正在党中央、习主席领导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阔步行进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征程上,更需要深入学习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了座谈会,中央军委委员马晓天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禹光、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分别代表有关方面,在座谈会上发了言。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中央军委机关、军事科学院、兰州军区善后办公室及有关部队,中央党史研究室,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江西省及萧华同志亲属、生前好友及亲属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萧华夫人、女红军王新兰(左)亲切握手。(摄影:栗石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与萧华夫人、女红军王新兰(左)亲切握手。(摄影:栗石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萧华夫人王新兰等亲属合影留念。(摄影:栗石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座谈会上讲话。(摄影:栗石毅)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栗石毅)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栗石毅)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禹光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栗石毅)

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栗石毅)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了座谈会。(摄影:栗石毅)

纪念萧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的会场情景。(中红网江山摄)

  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中央军委机关、军事科学院、兰州军区善后办公室及有关部队,中央党史研究室,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江西省及萧华同志亲属、生前好友及亲属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中红网江山摄)

众多革命后代参加了座谈会。(中红网江山摄)

  萧华夫人、老红军王新兰(中间坐轮椅者)和与会的革命后代们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萧华夫人、老红军王新兰(中间坐轮椅者)和与会的革命后代们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萧华夫人、老红军王新兰(中间坐轮椅者)和革命后代们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萧华夫人、老红军王新兰(中间坐轮椅者)和革命后代们合影留念,左一为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中将,左二为刘亚楼上将之女刘煜鸿。(中红网江山摄)

  萧华夫人、老红军王新兰(中间坐轮椅者)和亲属们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革命后代合影留念(自左至右):刘亚楼上将之女刘煜鸿、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中将、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少将、韩伟中将之子韩京京。(中红网江山摄)

  刘亚楼上将之女刘煜鸿题词:“深切怀念革命前辈、敬爱的萧华将军”。(中红网红色图库)

  吕黎平少将之子吕向群题词:“长征组歌世世传唱,精神铸魂代代铭颂。”(中红网红色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