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中国梦红军梦—庆祝老红军王定国104华诞

发布日期:2016-01-25 17:10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中国梦红军梦——庆祝老红军王定国104华诞活动,2016年1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中红网江山摄)

  当104岁的老红军王定国(右边穿红衣服者)来到现场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中红网江山摄)

老红军王定国(右)和陈毅之子陈昊苏(左)在交谈。(中红网江山摄)
  中红网北京2016年1月25日电(江山、李学叶)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梦红军梦——庆祝老红军王定国104华诞”活动1月24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红军精神、共筑中国梦。
  前来参加活动的有老红军王定国、北京军区原司令员李来柱上将、陈毅之子陈昊苏、谢觉哉与王定国之子谢飞、著名军旅作家石祥、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王定国原秘书单敏、司法部办公厅副巡视员相国军、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徐铭钧、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理事长姜爱军、北京市万寿阳光老年公寓董事长闫庆华等。
  司法部办公厅副巡视员相国军带来自己的作品《王定国赋》。他说,王定国老妈妈三过雪山草地,当她第三次过雪山草地的时候一觉醒来,自己的脚趾头冻掉了,她拨掉趾头,然后继续上长征路,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精神。
  著名军旅作家石祥在活动上发言。他说,104年前伟大的红军战士王定国诞生在四川,今天我们聚在一起为她鸿福大寿祝贺。王定国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今天这个祝福是天时、地利、人和,当年的长征路和现在的“一带一路”是一脉相承的,红军梦和中国梦是一脉相通的。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行新的长征。
  陈毅之子陈昊苏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祝贺王定国104华诞。
  单敏为王定国老妈妈演唱一首歌曲,祝贺王定国104华诞。
  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徐铭钧在活动上发言。他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日子里,我想了很多,其中最希望的就是我们党能够在改革开放“新长征”路上继承和发扬“红军是播种机”的精神,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真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能够像当年红军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样,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一点一滴的具体小事做起,模范遵守法律,自觉执行纪律,清正廉洁的为人民服务,从而不断得到人民的信任,得到民心的支持和拥护。在“新长征”的路上,只要能够得到人民的真心信赖和拥戴,党领导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就一定能成功。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理事长姜爱军在活动上表示,红军精神、雷锋精神不能缺,我们做不到像红军那样的伟大,但我们会以他们为榜样,不怕苦,不畏难,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上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唱了歌曲《闪闪的红星》、《十送红军》、《南泥湾》,朗诵了谢觉哉诗词等。

  老红军王定国(中)和李来柱上将(左)、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张玉凤(右)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老红军王定国(右)和李来柱上将(中)、著名军旅作家石祥(左)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北京市万寿阳光老年公寓董事长闫庆华(右一)向老红军王定国赠送生日礼物。(中红网江山摄)

  老红军王定国(右)和北京湖社画会写生创作基地主任季俊良(左)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陈毅之子陈昊苏(左)和王定国原秘书单敏(右)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北京市万寿阳光老年公寓董事长闫庆华(中)、著名书法家张惠臣(右)来到现场。(中红网江山摄)

司法部办公厅副巡视员相国军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江山摄)

著名军旅作家石祥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陈毅之子陈昊苏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祝贺王定国104华诞。(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徐铭钧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理事长姜爱军在活动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老红军王定国在高兴地观看文艺演出。(中红网江山摄)

老红军王定国在高兴地观看文艺演出。(中红网江山摄)

小朋友们在活动上演唱。(中红网江山摄)

亲朋好友向老红军王定国送祝福。(中红网江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