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名家手书毛泽东《沁园春·雪》收藏展在并举办

发布日期:2016-03-02 12: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梦文

  

         姚黎 王琦峰 毕瑞喆 摄
  人民网太原2月26日电 25日上午,由山西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省三晋文化研究会、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词情墨意”——名家手书毛泽东《沁园春·雪》收藏展在山西省民俗博物馆隆重开展。
  毛泽东主席的女儿李讷、女婿王景清、侄孙毛世霖以及原山西省老领导梁国英、杜五安、李玉臻、杨安和等嘉宾及数百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
  1936年2月,毛泽东在陕北黄土高原、黄河之滨创作了他的千古绝唱《沁园春·雪》一词。今年是毛泽东创作《沁园春·雪》80周年,山西省文联等共同举办的这次名家手书毛泽东《沁园春·雪》收藏展共展出书法作品百余幅,这些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墨宝,是书家们对于一段历史、一种精神和一位伟人的集体记忆。
   本展墨宝的收藏者刘增民是中国毛体书法界的领军人物,曾任山西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山西省政协常委等职。退休后,潜心于毛泽东书法艺术的研究和创作,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建树,2009年当选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顾问。他怀着对毛泽东的深厚感情和对毛泽东诗词及书法艺术的钟爱,多年来孜孜不倦、笔耕不辍,同时广泛收藏书家手书的毛泽东诗词墨宝,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大家表示,参观这次书展后,再次领略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深切感受了一代伟人的博大胸怀,同时也激发了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无限热情。
  据悉,“词情墨意”――名家手书毛泽东《沁园春·雪》收藏展将举办十天,于3月5日结束展出。(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