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西北革命历史网向两当兵变纪念馆捐赠资料

发布日期:2016-05-28 11:22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朱华
    中红网甘肃两当2016年5月20日电(朱华)2016年4月29日,西北革命历史网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考察,并向两当兵变纪念馆捐赠了《人民英雄刘志丹》大型文献纪录片、《贾拓夫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画册》、《纪念贾拓夫百年诞辰》、《贾拓夫传》、《刘景范纪念文集》等相关文史、视频、图书资料,进一步丰富了两当兵变纪念馆馆藏资料。
    捐赠仪式结束后,西北革命历史网工作人员一行还参观了《红色两当,走向辉煌》系列流动展,以及两当兵变纪念馆三大展厅,共同追忆那段红色历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据悉,西北革命历史网是由黄土情联谊会进行管理的公益性网站。黄土情联谊会是经民政批准设立的一家公益性组织,注册资本500万元。由当年陕甘边苏维埃政府、陕甘边特委和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领导人的后代发起,成员包括陕甘边、陕北根据地和红26军、红27军老革命、老红军的后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高岗、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西省和甘肃省交界地区创建的红色根据地。作为党中央领导中国革命的政治中心,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黄土情联谊会的宗旨就是组织追寻历史足迹,旨在收集、整理陕甘边、陕北革命根据地和西北红军史料,宣传西北革命根据地“两点一存”的历史功绩,传承革命精神,宣传陕甘边革命老区光辉历史,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宝贵精神,为老区建设做贡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