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寇惠民之子寇国庆到红西路军馆缅怀先烈

发布日期:2016-06-01 17:49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王丽霞、王艳霞
        中红网甘肃高台2016年6月1日电(王丽霞、王艳霞)近日,西路军红五军军部作战科长寇惠民之子寇国庆到甘肃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凭吊缅怀先烈。
    细雨绵绵中,寇国庆向红西路军纪念碑、西路军阵亡烈士公墓敬献了花束,深深的鞠躬、再鞠躬……陈展馆内,面对幅幅西路军征战遗址图片、文物,老人驻足、凝视、沉默…… 今年65岁退休在河南的寇国庆说:“我的父亲寇惠民和董振堂军长有很深的友情。他在1931年随董振堂一起参加江西宁都起义,后加入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时,任红五军军部作战科长。1937年参加高台血战,是高台战斗中为数不多突围出来的人之一,后被兰卅八路军办事处营救。董振堂军长高台血战中弹摔下城墙时,我的父亲跳下城墙搶救,董军长就牺牲在我父亲怀里……回忆录《血色黎明》有详细记载。这次到高台悼念这些革命先烈,是为圆父亲的梦。我们这些子孙后代更要永远记住他们! ”   
    西路军烈士永垂不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