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安源纪念馆获赠“青年毛泽东雕像”及国画“刘少奇同志故居”

发布日期:2016-06-01 17:52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安源纪念馆 张丹/文、
     中红网江西萍乡2016年6月1日电(张丹)5月26日,湖南湘潭陶艺雕塑家何志良先生向安源纪念馆捐赠了其闻名遐迩的雕塑作品“青年毛泽东”,该雕像得到了毛主席女儿李讷的充分肯定,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也曾于2014年收藏了该作品。该雕塑完成后,由具有“红色官窑”之称的醴陵鑫官窑艺公司烧制而成,采用醴陵特有瓷质材料制作,通过1360度高温烧制。瓷质有其优越性,不氧化视觉效果好,如同汉白玉。据何先生介绍,青年毛泽东雕像在烧制过程中属不规则造型,且体积偏大,很容易变形,经过数次改进,终于烧制成功。谈及捐赠的缘由,何先生说自己很荣幸成为毛泽东的家乡人,也从小听说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在安源搞工人运动的故事,有责任和义务将这种红色文化宣传出去,并表示未来愿再造一尊刘少奇雕像捐赠安源纪念馆。
    此外,安源纪念馆还获赠了湘潭当地画家陈耀延捐赠的六尺对开的国画作品“刘少奇同志故居”,进一步丰富了馆藏。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