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召开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6-06-02 10:23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
         中红网安徽金寨2016年6月2日电(喻林源)日前,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会议由会长阎荣安主持。名誉会长周其成,副会长胡遵远、涂治炎,秘书长张仁衮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当前重要事项作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做好概括、凝练大别山精神的工作。二是围绕“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金寨是中国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作证明文章。要求文章中心围绕好“两地”。“发源地”要把历史根源讲透,从党组织、党员说起,重点要提“燎原”,并且讲好“延续”;“策源地”要提自身爆发的两大起义,同时包括金寨人在其他地方的革命影响。要求占据材料要充分;撰写思路清晰,说明翔实。三是讨论了《金寨与红二十八军》一书修改完善情况。《金寨与红二十八军》前期通过副秘书长涂治炎的努力编写,目前基本完成初稿。该书许多资料来源于当事人的回忆,鲜为人知,极其珍贵。要求该书突出红二十八军之“源”,前面诞生背景、序幕要简单地去写,尽量少占篇幅。之后,叙述红二十八军诞生在金寨,其主要活动在金寨,三次重建的历史史实,这一部分要写“重”,以突出重点。最后,将红二十八军与便衣队的关系交代清楚,红二十八军改编成新四军四支队从大别山出发,在巢湖银屏蒋家河口打响了出征第一枪,全文至此结束。建议该书侧重描写一下红二十八军中的一些女性战士,送解放军出版社出版。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作了部署。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