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湖南通道迎来首趟红色旅游专列

发布日期:2016-06-02 10:31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高慧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首趟红色旅游专列载着近600名游客从长沙火车站慢慢驶出,开向红色旅游胜地——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进行为期4天的红色旅游体验活动。
    本趟旅游专列行程包括红军长征歇脚地万佛山景区、皇都侗寨文化村以及当年红军驻扎地芋头古侗寨、通道转兵纪念地——恭城书院等景点。期间,游客可以登万佛圣山,走悬空栈道,感受当年红军长征路之艰难,也可以体验侗族欢迎仪式——拦门酒,帮侗族老乡打糍粑,体验红军侗族老乡大联欢——闹春牛,参加芦笙对唱,篝火晚会,合拢宴等。
    通道县副县长蔡迪文介绍,“红色专列进通道”活动是通道县今年首次与省会长沙紧密合作开展的首场主题鲜明、声势浩大的旅游品牌推广和营销活动,把更多游客带进来,把通道的民族风情、红色旅游资源展示出来,对打响通道“最美侗乡、好运通道”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策划本趟专列的湖南星星国旅总经理陈娟介绍,湖南星星国旅将在6月3日发出第二班通道红色旅游专列,此后将于每周六定期开通道旅游直通车。
    通道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除通道转兵旧址外,还有梨子界战役烈士墓,当年的梨子界战役中,红军30余名红军战士及十余名红军战士指战员为护卫红军主力而壮烈牺牲。
    据悉,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工农革命浪潮席卷神州大地。位于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湖南西南边陲的通道侗族自治县,先后有三支工农红军取道于此,播下了革命火种,留下了不朽的长征精神。
    1934年12月12日,中央领导人在长征途中到达通道后召开了紧急会议,主动取消了北上与二、六军团会合的计划,转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改变了长征以来被动挨打的局面,为后来的遵义会议打下了基础。历史上称为通道转兵,在长征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