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运城抗战老兵聚集一堂庆黄埔军校建校92周年

发布日期:2016-06-03 17:01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安琴
    5月28日,受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运城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李文的邀请,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带领工作人员参加在运举办的“庆祝黄埔军校建校92周年暨运城市黄埔后代联谊会”。
  运城市黄埔同学李文、赵世功、王九江、张必英四名同学,孙云苓等40余名黄埔亲属,运城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柴新征,盐湖区委副主委唐国旺参会。
  运城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是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主力军,山西省现联络到的健在黄埔军校同学共有26人,其中运城就有10人。
  运城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自1984年11月成立以来,谨遵“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宗旨,在运城市委统战部和盐湖区委统战部的悉心关怀下,在李文会长的殷切带领下,广泛联络台湾及海外的黄埔同学和亲友,积极开展对台交流活动。
  多年来,李文会长一直致力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向台湾同胞宣传大陆政策,讲解一国两制,从1995年至今,李老和台湾学友信函联谊300余封,接待回大陆探亲访友同胞100余人次,对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路支前转达了山西省委统战部各位领导和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对运城市委统战部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运城市黄埔军校同学和亲属的问候和感谢,并对运城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提出希望。
  路支前表示,希望运城市黄埔军校同学和亲属继续在运城市委统战部、盐湖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李文会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充分挖掘山西抗战历史记忆,充分利用运城市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天下黄埔是一家、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和亲属积极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忠实履行爱国之义务、报国之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拜访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还为在运的10名会员每人送上1000元“夏季送清凉”端午慰问金、新华汉语词典(大字版)及端午节祝福。(记者 李娜)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