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共和国将军与将军后代庆祝建军八十九周年

发布日期:2016-08-15 15:33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陈树新
    近日,由复兴之路文化发展公司主办,中国部长将军画院协助组织的《庆祝建军89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联欢会。活动在香山刘宇一巨幅油画创作基地举行。
    北京的西郊苍翠连绵、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开国将军的夫人和后代,共和国将军们高高兴兴来到会场。
    联欢会在北京银海民乐团演奏的《拥军秧歌》的乐曲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张喆宣布联欢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张喆宣布联欢会开始(张雁之摄)
    首先,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陈树新院长介绍今天出席联欢会的嘉宾,同时说这次纪念活动对于弘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增强大家的国防意识,搞好军民团结,发挥复员转业军人的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院长陈树新介绍出席嘉宾(张雁之摄)
    复兴之路文化发展公司刘国学董事长致词:89年来人民军队前赴后继英勇奋战打败了国内外强大的敌人,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建立了彪炳千秋的伟大功勋。我们复兴之路官网借今天正式上线启动,就是要宣传解放军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宣传始终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宣传部队全面建设的崭新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努力和贡献。
复兴之路刘国学董事长致词(张雁之摄)
    国防大学战役教研室原副主任展学习将军就南海局势为在场嘉宾讲解我国的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展教授最后总结说:解放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捍卫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和挑衅行径。当祖国需要的时候,英勇的指战员肯定打败来犯之敌,请在座的大家放心。
国防大学展学习教授讲解南海局势(张雁之摄)
    军事博物馆原政委张和辉将军,回顾了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89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我军目前军事改革和建设的主要情况。
军事博物馆原政委张和辉将军回顾我军光辉历史(张雁之摄)
    联欢会演出由十个小童星开始,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最后以将军后代合唱团演唱的雄壮的军歌结束。
演员贝贝(徐霖澜)陪年近90的赵荣璧将军演唱《英雄赞歌》(张雁之摄)
    参加联欢会的嘉宾有:范氏三姐妹之一开国将军易耀彩夫人范景阳、抗日老战士夏敏、中国女飞行员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刘晓连将军、海军指挥学院原院长赵荣璧将军、军事博物馆原政委张和辉将军、将军后代合唱团罗冀兰副团长、国防大学首长团队、火箭军首长团队、将军后代合唱团团队、八路军研究会代表、新四军研究会代表、四野研究会代表、复转军人代表。
    复原转业军人张炼、戈文、张喆、秦燕、刘国学、王福荣演唱《我是一个兵》(张雁之摄)
    随着蒙古歌手古拉的演唱开国将军胡华居将军之子胡小洛主动上台伴舞(张雁之摄)
 刘全胜将军演唱《祖国母亲》(张雁之摄)
将军后代合唱团合唱《英雄赞歌》旋律激扬雄壮(张雁之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