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唱响国歌,纪念“九·一八”

发布日期:2016-09-18 17:00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作者:彭志安
    欣闻上海歌剧院将于2016年9月25日,《国之当歌》唱响太平洋西岸美国旧金山;唱响美国!我抑制不住欣喜;抑制不住感情奔放!
    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从小,唱着让我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的《义勇军进行曲》长大;从小沐浴着《国歌》的光辉。
    《义勇军进行曲》—华厦大陆新中国国歌,乃是我的乡亲田汉先生于1935年,在上海为颂扬伟大的东北人民风起云涌的抗日斗争为电影《风云儿女》而撰写的,《义勇军进行曲》,由中国著名音乐家聂耳作曲,新中国成立后,定为国歌;是中华民族,时代的号角!是中华民族之魂!
    《国歌》不仅是中华民族“铮铮铁骨”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而且曾被美国网友们评为世界“十大”最好听的国歌之一。
    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曾鼓舞着千千万万英雄儿女奔赴抗日战场,抵御民族外侮。
    2015年,为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二战胜利七十周年;为了纪念《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八十周年;为了纪念田汉先生曾赐诗颂中华民族第一女兵,亦文亦的女将军谢冰莹女士与中国妇女践行《义勇军进行曲》;为了纪念以谢冰莹女士为首的湖南;上海,云南抗日妇女战地服务团光辉典范。
    在田汉先生侄女田伟女士,到达上海与北京之际,我请上海著名爱国书法家陈阿新先生;北京著名爱国书法家肖子丰先生撰写《传承与演唱义勇军进行曲功徳无量》书法,将国粹与国歌连在一起!将国粹与国歌和千千万万抗日民族英雄连在一起!受到田汉先生亲属;田汉基金会与中国国侨办宣传司的好评。
    而今,美国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总裁戴琦先生和副总裁邢红梅女士与上海歌剧院真诚合作,《国之当歌》即将唱响旧金山、唱响美国,乃我祖国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
    我和所有中华民族海内外子孙后代在期待演出成功!
    长我中华民族志气;颂我中华民族英雄;扬我大国威风!
    谨以此文转达我对美国华人票房文化传播公司与上海歌剧院和一切为《国之当歌》,走进美国,走向世界;勿忘历史,纪念“九·一八”;铭记国耻日;激发海外华侨华人子孙后代的爱国热情;了却我多年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的民族精英们:所作的种种努力和参与者表示深深的敬意!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