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纪念罗洪标将军诞辰10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21 16:36    来源:中红网    作者:赵朋洋
 
罗洪标回忆录《从红土地走来》封面
   “纪念罗洪标诞辰100周年暨回忆录《从红土地走来》发布会”活动会场。
   “纪念罗洪标诞辰100周年暨回忆录《从红土地走来》发布会”活动会场。
     中红网北京2017年7月18日电(赵朋洋)2017年7月15日上午,在北京厦门大厦举行了“纪念罗洪标诞辰100周年暨回忆录《从红土地走来》发布会”活动。福建厦门驻京办、龙岩驻京联络处、中央苏区(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长汀智力支乡会、长汀南山镇等来自罗洪标家乡的代表参加了活动。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以及罗洪标的老首长、老战友、老朋友的后代任远征、董良翚、罗东进、陈小鲁、何光暐、肖星华、罗箭、徐文惠、贺秦岭、周坚、萧霜、李彤妍、杨小平、刘敏、张小欣、韩战平、李齐雨、杨俊生、刘煜鸿、陈崇北、李亚明、陈江平、彭志强、朱筱秋、贺北生、贺雷生、李力清、张华川、童丹宁等到会参加。罗洪标将军夫人94岁的姚明和子女罗建北、罗旭东、罗晓明、罗晓中、罗建东及亲属参加了纪念活动。

    整个纪念活动庄重、热烈、亲切,大家共同回顾了罗洪标将军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他是怎样从一个农民的孩子成长为一个为人民的利益而献身的革命者,一个义无反顾为了理想和信念战斗一生的红军老战士,一个人民军队中优秀的高级将领。大家表示要学习、继承、发扬革命前辈忠于祖国、忠于党的决心,建设繁荣昌盛的国家,新时期的人民军队永远向前进。
    罗洪标将军的家属们特别感谢为这部回忆录的编辑、印制及为此次发布会的举办作出突出贡献的军工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华和他率领的团队,以及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罗洪标(1917年2月6日-2009年10月14日),福建省长汀县南山乡塘背村人。1929年参加革命,193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930年6月参加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参加了创建中央苏区和历次反“围剿”,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科长、团政委等职,参加了反“扫荡”、齐会、陈庄、百团大战、保卫陕甘宁边区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任团长等职,参加了绥远、集宁、青化砭、养马河、蟠龙、清涧、榆林、沙家店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1951年3月—1952年12月,任志愿军3兵团12军34师政委,参加抗美援朝。历任工程兵干部部副部长、解放军工程兵科学研究部部长,参与领导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台及防护设施的设计和施工。1965年7月—1968年8月,任中国后勤部队工程指挥部第一副主任、代理主任,参加援越抗美。回国后,适逢“文革”,被下放到河南部队农场劳动。“文革”结束后,曾任工程兵南京工程学院副院长、兰州军区副参谋长等职。1984年10月副兵团职离休干部。
    罗洪标同志,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2月晋升为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罗洪标同志,于2009年10月14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