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晋绥情·阳光助学”革命老区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7-08-20 10: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建、杨志勇
    人民网兴县8月18日电(王建、杨志勇)17日,“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革命老区兴县举行。100名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子获得资助,得以顺利进入大学校园。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及东旭集团、中铁三局等领导现场进行了捐赠。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由2014年10月21日,由晋绥根据地创始人贺龙元帅和林枫书记的后代贺晓明、林炎志等晋绥儿女与兴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在当年边区首府兴县正式成立。会议一致推选林炎志为理事长,贺晓明位名誉理事长。山西省委、省政府,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基金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基金会的助学活动情况。据介绍,本次捐资助学活动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共兴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捐资企业为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东旭集团。据了解,今年的助学活动中,东旭集团将为兴县今年高考考取的1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资助学费5000元,共计捐资50万元。
    会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助学活动情况;兴县教科局局长刘建平介绍兴县近几年的发展状况。
    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说:“去年底以来,东旭集团通过旗下东旭光电和东旭蓝天两家上市公司向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捐助老区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建立晋绥根据地信息数据库。”
    林炎志希望同学们鼓足勇气,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以后发扬晋绥精神,传递好爱心接力棒,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兴县政府县长刘世庆说:“兴县目前仍是山西省深度贫困县,全县尚有4.6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许多家庭因学致贫。近年来,晋绥儿女热切关注兴县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为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兴县教育事业发展献策献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东旭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生产企业,情系革命老区,情系贫困学生,这次为我县今年录取得1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捐助5000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你们的爱心和善举,不仅为老区孩子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鼓励,也为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增加了正能量。”
    兴县友兰中学学生张玉花代表受捐学生发言。她以淳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一直以来,我们很想走出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感谢充满善意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了一双翅膀,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负重托,将来也会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去帮助更多的人。”张玉花说。
    会上,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表示,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基金会及各位企业家对吕梁兴县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厚爱,大家的爱心善举为吕梁的教育事业增添了新的动力,为兴县革命老区的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发扬老区精神,秉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好好学习,倍加珍惜这份珍贵的感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同时,他也希望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真正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梦校园,为吕梁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与爱心企业一行,来到贫困学子家中走访慰问,并参观了兴县友兰中学。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