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八路军研究会调研组考察五重安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发布日期:2017-09-21 10:16    来源:中华魂网    作者:陈龙狮
座谈会完毕后在办公楼合影留念
    中共迁安市五重安乡党委副书记李宝福详细介绍了“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内容。
    迁安市五重安乡人大主席魏江荣详细介绍实施“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经验体会。
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吕彤羽一行认真聆听介绍
迁安市政协和五重安乡同志在介绍其经验
宾客一起观看《农村治理新模式》的宣传片
    吕彤羽一行六人到五重安乡的万宝沟村、茶井沟村和红峪口村对“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运营情况和该乡的新农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和探究。
    2017年9月20日,原中纪委检查一室干部秦次森教授在得知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乡率先开创且实施“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因此特邀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吕彤羽(吕正操将军之子)、八路军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向前、八路军研究会青年部委员白云帆和范宝琪,以及《中华魂网》采编部主任陈龙狮一行六人,来到迁安市五重安乡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学习,以便帮助其推广、普及到全国其他基层单位进行切实的应用,最终期望提升全国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素质与能力。
    在迁安市政协委员胡哲维陪同下,吕彤羽一行六人来到迁安市五重安乡,中共迁安市五重安乡党委副书记李宝福、五重安乡人大主席魏江荣先后详细介绍了“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来龙去脉和实践经验即体会。然后,再带着吕彤羽一行六人到五重安乡的万宝沟村、茶井沟村和红峪口村对“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运营情况和该乡的新农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和探究。晚上,吕彤羽一行六人还专门拜访了中共迁安市五重安乡党委书记廉波。廉书记应吕彤羽会长的要求,详细解读了他为什么要创造《五重安乡村级权力清单36条》,以及该制度带来的好处,他说:该制度梳理了村级小微权力,规范了村务允许流程;化解了村干部与村民的矛盾,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从源头大大减少了农村信访矛盾;加强了村务监督,落实了明责和追责;打通了公共政策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的控制了微腐败(实施两年来没有出现一起腐败案例),我们的做法已经被中组部全国党员现代化教育网作为典型教材推广。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还会与时俱进,将该制度的一些不足的地方更加完善、提高。明天吕彤羽一行六人还将参观冀东暴动的遗址的红色遗迹,记者将跟踪报道(记者陈龙狮/图文报道)。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