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晋绥抗日老前辈秦仲方之子、原中纪委干部秦次森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7-09-22 10:56    来源:中华魂网    作者:记者陈龙狮
廉政讲座由中共五重安乡党委书记廉波(左)主持。
    晋绥抗日老前辈秦仲方之子、原中纪委干部秦次森教授在迁安市五重安乡政府会议室,对近90多位党员、党员干部和乡村干部进行了廉政党课教育。
中共五重安乡党委举办的廉政讲座会场
参加廉政党课的同志们与主讲嘉宾秦次森、陈龙狮记者合影留念。
    2017年9月21日下午,原中纪委纪检一室干部秦次森教授在迁安市五重安乡政府会议室,对近90多位党员、党员干部和乡村干部进行了廉政党课教育。廉政讲座由中共五重安乡党委书记廉波主持。
    秦次森同志曾在拨乱反正后成立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八年。当首长秘书六年,在纪检一室当纪律检查员两年。即使离开中纪委后,他依然关注反腐倡廉工作,关注党的基层组织状况以及症结所在。为此秦次森教授潜心创立了关于《人的生命哲学数学模型》。
    今天,秦次森教授利用其理论,详尽解读了迁安市五重安乡自创的《小微权力登记制度》:它是我党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一块“补天石”,切断从“人情”到“钱情”、“权情”的“姻缘”;党务、政务、财务等几方面的公开体现的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地位和“民主权利”;有了共识就有了共同语言,根本上改善了干群关系,让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制定《小微权力登记制度》,只有从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出发,才能想得出来,才能做得到,它有助于恢复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在人民大众中的形象。它造就了清洁,廉政的环境,才能造就出廉政的基层干部队伍。它是当地老区革命精神传承的现实的表现。宣传,推广,实施《小微权力登记制度》,对迎接十九大和建党100年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随机采访了听课的一位乡村女干部,她对记者讲:首次听秦教授的讲话,他平易近人、不讲空虚高深的东西,所讲案例通俗易懂,使我更加明白了《小微权力登记制度》的实质来函,更加坚信了只要我认真执行《小微权力登记制度》,就能完成党和政府交办的任务,还能保护好自己,避免自己犯《党章》不允许的事务。最后希望乡党委经常举办类似的党课(记者陈龙狮/图文)。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