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纪念郭明秋同志诞辰100周年暨第四届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

发布日期:2017-10-01 11: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郭晓通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9月29日上午,纪念郭明秋同志诞辰100周年暨第四届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大会在宣化区第四中学隆重举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郭明秋同志的丰功伟绩,为第四届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获得者颁奖。
  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白克明,吉林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林枫与郭明秋之子、“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会”名誉会长、基金捐赠人、基金成立发起人林炎志,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生,林枫、郭明秋的子女及后代、北京亲友,郭明秋同志生前学习和工作过的单位代表等出席活动。林炎志、回建讲话,张春生主持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向郭明秋同志塑像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表达缅怀之情;林炎志向基金会捐赠20万元;与会领导嘉宾为我市50名优秀教师颁发“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荣誉证书、奖牌及奖金。
  林炎志在讲话中表示,一百年前的中国风雨如晦、国运飘摇,一批批仁人志士为改变国家命运而奋斗,母亲郭明秋就是其中的一员。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的卓越贡献,继承他们忠于党、忠诚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耿耿热忱。作为后人,当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回建表示,林枫和郭明秋同志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们矢志不渝追求党的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崇文重教、热爱教育的高贵品质,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学习发扬。我们一定把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转化为加强发展的强劲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张家口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据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林枫曾在张家口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并以察哈尔二中(宣化一中前身)的教师身份领导华北地区民族解放斗争。郭明秋是林枫的爱人,出生在涿鹿县大西庄村,曾就读于宣化女中(今宣化四中),是“一二·九”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为纪念林枫、郭明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为了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以林炎志为代表的林枫、郭明秋子女及后人,在我市筹备成立“张家口林枫·郭明秋教育奖励基金会”。目前,已累计发放奖励资金48.8万元,表彰奖励我市模范、优秀教师194名。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市、各县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宣化四中师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