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陈列改造后重新开放

发布日期:2017-10-03 12: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冲
        新华社重庆9月30日电(记者 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铜梁区获悉,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陈列布展改造后于30日重新对外开放。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位于铜梁区少云公园凤山之巅1962年10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先后被国务院、中宣部授予“全国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纪念馆分为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纪念碑广场两个部分,烈士事迹陈列馆自建馆以来经历了6次陈列更新改造。此次陈列更新改造,由国家军事博物馆研究员马沈牵头撰写展陈大纲,国内一流设计单位进行精心策划设计,耗时两年改造施工完成。
  陈列更新改造后的烈士事迹陈列馆,综合运用了照片、文物、绘画、雕塑、影像、场景复原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加4D影院和VR体验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邱少云烈士成长的完整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气壮山河的革命英雄主义品格以及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光辉形象。
  邱少云1926年出生于铜梁。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2年10月12日美军一发燃烧弹落在邱少云潜伏点附近,火势蔓延全身,为避免暴露,放弃自救壮烈牺牲,时年26岁。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