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符莹:九旬老革命真情永驻

发布日期:2018-01-19 17:02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作者:杨伟杰
    中红网海南临高2018年1月19日电(杨伟杰)寒冬时节,北方也是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寒气袭人,但是在我国最南边的海南,却是一片阳光温暖,绿色葱郁……
    1月18日,今年91岁高龄的琼崖抗日老战士,身体硬朗,精神抖擞的符莹,在本网作者、海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杨伟杰,临高县商会常委、临高县宝源食品加工总厂厂长符学坚等陪同下,驱车先来到马袅道灶村,看望慰问了行动不便,今年98岁高龄的老革命符定山,顿时两个已久未曾相见的老革命紧紧握手,老泪横流,激动万千,彼此问寒问暖,还情不自禁谈起昔日如何在艰难的革命岁月中的战斗故事……
    符莹亲切地问起符定山:“1949年,你还记得你带我们中队夜袭马袅炮楼里驻敌,我亲自打死国民党乡长庞××吗?”符定山点点头高兴地说:“知道知道,你打死国民党反动乡长,当地群众还拍手称快呢!”
    当符莹告别符定山老人时,还深情地叮嘱他说:“你要注意身体,争取要活过100岁以上。”
    晌午,符莹又带我们来到海南省生态文明村——临高县博厚镇美伴村,看望了几位相识以久的老党员老同志,并参观了美伴村近几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建设美丽乡村,呈现出的新面貌新风尚。在宽畅的村文化室里,符莹跟几位老党员老同志围在一块座谈,场面融洽和气氛,符莹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实现中国梦,我们不要忘党和政府的恩情……”
    离开美丽文明的美伴村前,符莹还特意跟几位老党员老同志在一起合影,留下那难忘永久的纪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