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王定国106岁华诞暨半身塑像赠送仪式、《我的长征路》首发式在京

发布日期:2018-01-31 16:30    来源:中红网    作者:江山布铁威
   2018年1月27日上午,王定国106岁华诞暨半身塑像赠送仪式、《我的长征路》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主席台屏幕。(中红图库)
   2018年1月27日上午,王定国106岁华诞暨半身塑像赠送仪式、《我的长征路》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红网江山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左),谢觉哉、王定国之子谢飘在活动上亲切交谈。(中红网江山摄)
          该活动王定国原秘书单敏(左)、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程桂兰主持。(中红网江山摄)

  法律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张雪纯在活动上讲话。(中红网江山摄)
 
   原武警甘肃总队副司令员、《母爱伴我行》作者孙魁在活动上讲话。(中红网江山摄)
   谢觉哉、王定国之子谢飘在活动上讲话。他代表家人,表达了对在座来宾参加庆祝王定国106岁华诞的谢意。(中红网江山摄)
    摆放在现场的大幅王定国油画像,十分引人注目。图为油画作者、油画家张严之(左二)与友人们在一起合影留念。(中红网布铁威摄)  
 参加活动的王定国子女和友人们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1月27日电(江山、布铁威)今天上午,王定国106岁华诞暨半身塑像赠送仪式、《我的长征路》首发式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中国林业发展促进会王定国公益委员会、法律出版社和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主办,北京紫龙德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源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高密单家酒坊酒业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上,法律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张雪纯,“老红军王定国铜像”作者启元,原武警甘肃总队副司令员、《母爱伴我行》作者孙魁,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委王晓兵分别讲话。
    他们在讲话中说,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苦难辉煌,之所以震惊世界、史无前例、绝无仅有,是因为除了人民和正义不可战胜之外,还有像王定国妈妈这样千千万万个传奇人物着实起到了中流砥柱、英雄引领和率先垂范的作用,从而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崇高尊严、铸造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奠定了中国民族的圆梦根基。
       谢觉哉、王定国之子谢飘(左三),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左四),朱德外孙刘康(左二)与友人在活动上。(中红网江山摄)
     孙魁副司令员在讲话中说,王妈妈著《我的长征路》是一部理想信念的教科书。透过言简意赅的文字和形象生动的画面,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王妈妈在百年精彩人生中所走过的长征路,包括三过雪山草地在内的红军长征路、改革开放重走长征路、新时代再走长征路等三个历史时期。在漫长的长征路上,她为什么能够从容跨越千山万水、英勇战胜千难万险?为什么能够学海无涯苦作舟、初心不改写辉煌?贯穿其人生长河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始终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引领与支撑,始终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装在心里、扛在肩头、行在路上,哪怕被捕入狱身在虎口,哪怕遭受不白之冤失去自由,仍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这一点,恰恰是当今中国许多人所缺乏、所丧失、所忽略的一个天大的问题。所以我说,《我的长征路》一书,其实就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最好的活教材、最真的活典型、最强的正能量!按照王妈妈的长征路走下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民族才有希望,我们的人民才有希望,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

 图为参加活动的王定国子女和友人们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孙魁副司令员接着说,王妈妈著《我的长征路》是一部长征精神的传承书。长征精神是什么?那就是:“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由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其主题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读了王妈妈《我的长征路》,无不令人感叹、惊讶和赞佩,在她的百年革命生涯中,到处都闪烁着伟大长征精神的光芒、到处都播撒着伟大长征精神的种子、到处都流淌着伟大长征精神的血脉!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她都充当了出色的宣传队员、过硬的战斗队员、优秀的播种队员!有这样传承长征精神的红军老妈妈健在与鼓舞,我们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还有什么跨越不了的山水?还有什么实现不了的梦想吗?难道还有什么穿越生理极限和精神负荷的绊脚石,能够阻挡我们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决心和铿锵步伐吗?王妈妈身体力行传承的长征精神,将激励着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活动上,花之悦在进行文艺演出。(中红网江山摄)
    孙魁副司令员接着说,王妈妈著《我的长征路》是一部热爱人民的践行书。人民是革命的母亲,革命是人民的企望。王妈妈打从十几岁参加红军那天起,就是为了解救身处水深火热的人民大众;她20岁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为人类的解放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战争年代她出生入死、屡建奇功,为的是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和平时期她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深入调查研究,建言中央解决了许多关系国计民生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大问题,以“小我”铸就大爱,架起了一座座党和政府与人民之间的爱心桥梁,让许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不愧是人民红军爱人民的永远的红军!王妈妈《我的长征路》所反映出来的革命精神,不仅是党和国家的一笔宝贵财富,而且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一座不朽丰碑!值得永远学习、世代敬仰和发扬光大!
        
谢觉哉、王定国之子谢飘在活动上讲话。他代表家人,表达了对在座来宾参加庆祝王定国106岁华诞的谢意。
    活动上,进行了“老红军王定国铜像”赠送仪式。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见证下,谢觉哉、王定国之子谢飘,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委王晓兵接受了“老红军王定国铜像”作者启元的赠送。
     
      活动上,小饭桌表演队在进行文艺演出。(中红网江山摄)
           
      活动上,张惠臣和程桂兰在演唱京歌《中国脊梁》。(中红网江山摄)
    活动上,花之悦、张旭、赵伟、赵春燕和小饭桌表演队等,进行了文艺演出。其中,著名书法家张惠臣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程桂兰演唱的京歌《中国脊梁》,受到大家的鼓掌欢迎。
    今天的活动由王定国原秘书单敏担任总策划,由单敏和程桂兰主持。
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右),王定国原秘书单敏在活动上。(中红网江山摄)
   朱德外孙刘康(左)、广东氧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雄在活动上。(中红网布铁威摄)
   出席活动的有: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谢觉哉和王定国之子谢飘、谢云、谢烈、谢亚旭,朱德外孙刘康,任弼时之女任远芳,万里之子万伯翱,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张云逸之子张光东,西路军研究会会长胡滨江,王定国原秘书单敏,法律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张雪纯,“老红军王定国铜像”作者启元,原武警甘肃总队副司令员、《母爱伴我行》作者孙魁,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程桂兰,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委王晓兵,广东氧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继雄,领袖肖像画家张严之等。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