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录片《老区》首映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6 18:59    来源: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录片《老区》首映式”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举行,图为现场。
活动现场,左起:陈小工、顾秀莲、陈元、马培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主持活动。
    中红网北京2018年1月31日电(李学叶)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录片《老区》首映式”,1月31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马培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陈小工中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以及老区代表、跨国企业代表、延安儿女联谊会代表、新四军研究会代表、全国对外友协各部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从那时起到今天,中国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的艰辛历程,取得了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然而,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依旧相对缓慢。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大门的打开,跨国企业全面进入了中国,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这些与中国改革一起成长的跨国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和助力中国经济的过程中,承担起了一定的企业社会责任。
    谢元副会长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民的利益和幸福出发,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的力量打响了反贫困斗争的攻坚战,并要求扶贫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作为从事民间外交的机构,全国对外友协积极开拓创新民间外交的模式,将跨国企业吸引到精准扶贫的大方略中,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将扶贫与扶志紧密结合,2012年10月,我们启动了革命老区与跨国企业互助共赢的“彩虹桥工程”。“彩虹桥工程”在精准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成为跨国企业接受红色教育、了解中国革命文化并参与中国县域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纪录片《老区》就是基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2012年发起的“彩虹桥工程”制作而成。5年中,60多家跨国企业参与。涉及湖北红安,陕西延安,江西井冈山和兴国,甘肃高台和林泽,贵州遵义等,直接受益的老区人民达1300万人。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老区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全国对外友协在切实贯彻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中,优先选择老区,帮扶地区,并且在5年时间里实实在在的帮助了这么多老区,我想这就是不忘初心。
活动现场,6位来自老区和跨国企业的“彩虹桥工程”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分享了他们与“彩虹桥工程”一路走来、共同成长的故事。
  6位来自老区和跨国企业的“彩虹桥工程”代表进行对话交流。
 左起:王新飞、陈小工、胡木英,在活动现场。(红色图库)
  革命后代王东哈在活动现场。
参会嘉宾在活动现场。(红色图库)
 
照片提供:除署名为均为李学叶拍摄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