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红色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9 17:12    来源: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第一期:黄楠讲述父亲黄克诚的故事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课,图为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董立波(左)主持活动,右边为黄克诚之女黄楠。(中红网李学叶摄)
   黄楠讲述父亲黄克诚的故事。(中红网李学叶摄)
   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董立波致辞。(韩超导摄)
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党员干部在认真听讲。(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2月1日电(李学叶)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2月1日,开展题为“追寻先辈足迹,开启新的征程”《红色讲堂》活动。活动第一期邀请到了,开国大将黄克诚之女黄楠教授。她讲述父亲黄克诚的故事,为八宝山革命公墓的近5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楠1943年出生于苏北抗日根据地,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后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30余年,研究员、高级讲师。现在是江西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黄楠同志退休后已经连续5年到江西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讲红色故事,是红军后代授课团的重要成员。她为传播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课堂上,黄楠教授结合父亲黄克诚在各个时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黄克诚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曾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黄克诚1902年出身于湖南省永兴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八届中央委员,1978年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被增选为中央委员,中纪委常务书记;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政协常委。
    课堂上,黄楠深情地讲到,父亲那一代共产党人,从来都是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定地跟着共产党。因为他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真心实意为了中国人民和国家命运,中国的富强和独立在奋斗。   
    党课结束后,董立波主任向黄楠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为革命公墓《红色讲堂》授课讲师。董立波主任还表示,黄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感悟先辈的浩然正气,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不凡使命。革命公墓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党性党史教育平台,就要担当社会责任,不辱时代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