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贺龙之女贺晓明等红二代齐聚洪湖,祭拜英烈

发布日期:2018-04-10 10:47    来源:洪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精彩洪湖
清明雨后,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
早晨的天空挂了一抹淡蓝,
树上的鸟儿早早地开始了鸣唱,
它们脚下的树木在雨后绿意更浓,
那一条柏油路更是一尘不染,
晨光下的贺龙元帅铜像也是熠熠生辉…
这一切,
似乎都在等待着谁的到来?
    青山绿水留浩气,翠柏苍松慰英灵。今天上午,革命家后代、部队领导,以及我市“四大家”领导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贺龙元帅纪念广场
    贺晓明阿姨(贺龙元帅之女)等革命家后代在市委书记张远梅等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贺龙元帅铜像前,向铜像行鞠躬礼。
    烈士纪念碑广场
    贺晓明阿姨等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之后,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
    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和烈士馆
    瞻仰烈士纪念碑之后,晓明阿姨等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烈士馆,重温先辈革命经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八卦洲码头
    贺晓明阿姨等离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乘车前往八卦洲码头开展湖上祭奠活动。一朵朵白色的鲜花撒入湖中,随波漂流,寄托着我们对先辈的思念和感恩!
    瞿家湾
    下午,贺晓明阿姨等人参观瞿家湾明清一条街,她特意在“贺龙同志住室”拍照留影。
    之后一行人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祭拜先烈,最后在瞿家湾明清一条街正门前合影留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