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百岁老红军刘汉润生前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发布日期:2018-04-26 11:41    来源:红色思源网    作者:陈龙狮
    2016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为99岁的四川籍老红军,定居甘肃景泰的西路军女战士刘汉润老人开具了自愿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的收据。
    刘老常对人说:要永远相信党,做一个好党员!她委托儿子把党费证书和勋章一起珍藏,作为“红色家产”遗传下去!
    刘老于2018年1月9日不幸病逝,享年100岁。在百天忌日时,北京红色文化传播大使紫秋、兰州城关老区代表周英、白银榜样驿站负责人万全琳、平川老区代表杜金泉、长征电影工作室导演郏靖生、靖远老区代表樊小龙、景泰文广局副局长张泰发、一条山战役纪念馆卢昌随、景泰老区代表高雅秋等文化工作者与志愿者,自发、自愿、自费的从甘肃省内外赶赴景泰,来到她生前居住的十分简朴与整洁的家中,与她的四代亲人一起祭奠与座谈,转述全国红色文化使者的敬仰,回顾多次采访老人的感受,表达心中无限的哀思与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老为榜样,把红军精神和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据悉,紫秋和万全林于2012年成为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员,他们开启了《红色印记》之《百县老区公益行》,目前已经走进覆盖中国六大区的43个革命老区,援建了46个文艺社,捐赠大量的原创书籍、书法,为老区和山区的学校送去了文化帮扶,文化交流和文化传媒服务。今年,他们还将组织新老会员以《红色驿站》接力方式“重走长征路”。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