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中国第一枪发明创造启示录(组图)

发布日期:2018-05-15 16:43    来源: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第三期《红色讲堂》活动。
原总后机关退休大校、北京军事战略研究学者崔建东演讲。
革命公墓董立波主任主持活动。
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
   中红网北京2018年5月10日电(李学叶)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5月10日,开展第三期《红色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原总后机关退休大校、北京军事战略研究学者崔建东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中国第一枪发明创造启示录。革命公墓董立波主任主持活动。
    八路军总部军工部技师刘贵福设计制造的“无名氏马步枪”是我军更是我国自主研制和生产的第一支步枪,这支枪后经刘贵福在黄崖洞兵工厂设计改造,由八路军总部军工部部长刘鼎组织制式化、标准化研制生产。在1940年8月1日被正式命名为“八一式马步枪”。
    刘贵福是一位出类拔萃的兵工英雄,1938年,在延安陕甘宁边区机器厂,他和工友们创造性的发明制造了我国第一支自主设计的新式轻型的“无名氏马步枪”,是我军第一个步枪设计师。在1939年“五一”“工展会”上,刘贵福当选为劳动英雄的代表,受到毛主席的高度评价,并亲笔为他题词“生产战线上的英雄”。
    崔建东大校通过讲述中国第一枪发明创造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给聆听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很深刻的启示,只有大家把民族复兴的责任扛在肩,才能实现崇高的理想。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