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科研组关注细菌战受害史

发布日期:2018-08-08 10:05    来源:中红网    作者:何必会
    中红网浙江义乌2018年8月2日电(何必会)八一建军节期间,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细菌战受害科学调研课题组多名成员,冒着炎炎酷暑,深入义乌城乡日本侵华细菌战受害幸存者及遗属家庭,完成了对多位受害幸存当事人的直接采访和血液、排泄物、毛发采集取样等工作,将进一步联合前沿专业机构展开相关检验工作。
    调研组由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梁莹教授领衔, 旨在见证七十多年前日本侵华细菌战犯罪史,抚慰战争灾难中的受害幸存者,以科学手段检视幸存者们难以愈合的身心创伤。
101岁的义乌北门鼠疫幸存者金祖惠(中)在家中接受科学检测。
义乌东门受害幸存者张曙(后排右二)接受检测。
    义乌何店村老书记何德丰陪同调研组参观何氏村庄传统精美民居,了解日军侵占时期的状况。94岁的何店村细菌战受害幸存者何桐森因住院未能接受采访。
    崇山鼠疫(上崇山村)幸存者王基旭(右五)、王兴钱(左三)接受南京大学调研组采访和科学检测。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