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新起点 新征程 基金会荣膺4A级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2021-02-01 14: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川

 

    近日,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膺4A级社会组织。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李川) 1月27日,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山西省民政厅颁发的4A级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和牌匾。
  在收到这份珍贵的“礼物”时,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难掩激动之情:“这是山西人民对基金会成立6年多来所做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基金会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手托4A级社会组织牌匾与父亲贺龙元帅像合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供图
  当看到4A级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和牌匾时,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特地将证书和牌匾拿到父亲贺龙元帅像前合上一张影,以告慰父亲在天之灵。贺晓明表示,回馈晋绥革命老区,一直是父亲的心愿,如今这份来自人民的认可也要告诉父亲,让父亲欣慰。
  得知基金会荣膺4A级社会组织,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特意从外地写来一段话。林炎志深情感谢山西人民对基金会工作的认可,“我们‘晋绥儿女’血脉融于斯、精神系于斯。怀念烈士,激励孩子,是老一辈的嘱托,是我们的念想与责任。”
  林炎志感慨表示,“口碑是无价之宝,是历史性的‘金杯、银杯’。”
    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写来真挚感言。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供图
  据悉,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10月,是由晋绥革命根据地创始人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林枫副委员长之子林炎志等晋绥儿女与山西兴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公益慈善组织。
  成立6年多来,在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名誉理事长贺晓明的领导下,在晋绥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为理念,他们牢记父辈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嘱托,这些年来十多次奔赴晋绥革命老区,收迁并祭奠烈士、帮扶并资助孩子,一直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为老区的经济建设及教育事业筹钱出力,捐款捐物,用一片赤子之心努力回报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
    在荣膺4A级社会组织之际,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田小明、援医助学负责人段翔就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新一年工作进行规划。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供图
  “一切为了烈士,一切为了孩子,把老区人民装在心里,实实在在帮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段晓飞表示,基金会成立6年多来,协助当地政府在吕梁山寻找八路军烈士遗骸,已先后收迁散葬烈士655人,安葬于兴县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6年多来,每年8月中旬,基金会都会回到晋绥革命老区,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子送去浓浓爱心,迄今已在山西吕梁和忻州开展了五届“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共资助贫困学子1418名,共计捐款709万元。
  不仅于此,6年多来,基金会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捐款453万元;为修建9座抗战纪念碑亭捐款156万元;为修复“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和“西北农民银行旧址”捐款100万元;为整理《晋绥日报》文献资料捐款60万元;帮助吕梁革命老区开通“蔡家崖号”列车;为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征集红色文物;为关向应图书馆征集各类图书;为多所山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教学设备;创办《红色晋绥》简报,开通“红色晋绥”网站……
  段晓飞表示:“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恩重如山!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知恩图报,本是在情理之中。做老区的公益志愿者,传播正能量,永远不脱离群众,这是老一辈的嘱托,也是我们的责任,这就是装在心里的晋绥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