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专栏 » 晋绥战地通讯 »

致劳动英雄书

发布日期:2017-08-23 18:09    来源:抗战日报    作者:续范亭 牛荫冠
光荣的劳动英雄们:
    你们平常努力的生产和工作,得了很大的成绩,是很光荣的劳动英雄!你们对晋西北抗日根据地的建设功劳最大。没有你们的积极推动和参加生产,咱们根据地就不能有像今天这样的巩固和发展,相反的有一些人认为在抗战初期,没有工夫来积极生产,以至荒芜了田地,减少了收成,实际上证明这种想法完全不对。
     劳动英雄们!要想打走鬼子,保卫咱们的家乡,建设起强固的抗日根据地,没有很好的生产建设事业,就一切都没有保障。常言说的好:“没吃没穿甚也办不到”,粮食打得多,东西出的多,咱们的军队和政府以及一切抗日工作同志吃饱穿饱了,才能打日本,老百姓的生活也更好一些,你们在过去努力生产,为全晋西北300万人民的模范,值得大家向你们学习和钦佩的。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国际国内形势更对我国有利,使我国抗战胜利也更加接近了一步。但胜利愈近,则困难也愈多,毛主席说:“民国三十一年抗战还是很困难的”,因此希望你们把过去那种积极生产和作工的精神,保持并发扬广大起来,克服一切未来的困难,使我们生活的更好,打日本也更有力,把咱们晋西北造成像钢铁一般的抗日根据地!
    劳动英雄们:在今天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盛会上,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热烈的革命敬礼!并祝你们快乐和健康!
 
 
续范亭  牛荫冠同启
1月15日
    原载《抗战日报》1942年1月17日第三版
 
 
资料提供  王波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