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专栏 » 晋绥战地通讯 »

石头打坏机关枪

发布日期:2018-08-25 22:05    来源:战斗周刊    作者:王展

 王  展

      好几个据点凑合了百把十个敌人,在**窊和咱们打了一仗,敌人往回走的时候,沿着一条沟,满以为没问题,谁知还没走5里路,山上机枪又叫开了。枪音碰到石崖上,乱汪汪的响起来,伪军趁势四散逃走,警备队长的马也在慌乱中丢了。“皇军”的指挥官忙了手脚,命令机枪支起来打,打了一阵,才知道河坝里不掩蔽,又命令移到崖根去。漫到四处,都听见喊:“活捉,活捉”,敌人乱得连东南西北也似乎找不到了。忽然,躲在崖根的机枪射手,发觉上头往下滚石头,赶忙一侧身,一块斗大的石头,正好掉到歪把子机枪的枪筒子,打成真正的歪筒子螺丝枪了。伪“皇协军”的队长和几个日本兵,都带了重花,日本军官就叫伪军用步枪抬着,狼狈跑掉了。后来,日本人才知道,老百姓帮助八路军,从山上打下三块大石头,把“皇军”打得个屁滚尿流。
 
◆ 原载《战斗周刊》1943年5月13日第286期
链接:作者简介 
王展(1920—2011)
    王展,山西汾阳人。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西新军第三支队连指导员,暂一师三十六团三营指导员,神(池)宁(武)五(寨)南(山)武工队队长、政委,晋绥军区十四团政委,一野三军九师二十六团政委,南京军区炮兵副政委、政委,南京军区副政委,武汉军区副政委。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
 
资料提供:王波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