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专栏 » 抗战春秋 » 勿忘历史 »

电子图书《七三一历史真相揭秘》上线运营

发布日期:2016-01-05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七三一历史真相揭秘》封面 刘锡菊 摄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日发布消息,电子图书《七三一历史真相揭秘》日前正式上线运营,该电子图书充分运用音频、视频、交互界面等多种新媒体技术手段,对七三一部队极端恐怖的反人类罪行做出更加充分形象的回顾和展示。
  “七三一”是上世纪侵华日军细菌部队的简称,因其存在的十三年间长期大规模对多国平民和战俘秘密实施活体解剖、细菌实验、细菌战,疯狂研制生产细菌武器,而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为恐怖丑恶的代名词。由于战后日美私自交易并媾和,这一残暴程度、危害结果远胜过奥斯维辛集中营大屠杀的反人类罪行自始至终未能得到全面公正的审判,一度成为大国利益掩盖下的历史盲区,时至今日也没有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人类应有的深刻反省。
  2014年9月,黑龙江人民出版社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联合策划出版了纸质版图书《七三一历史真相揭秘》,全书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自创建至解散的全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介绍,用真实具体的人证、物证揭秘还原历史真相,并兼及对生化武器、战争灾难以及捍卫世界和平愿景的思考。该书因其简洁凝练、系统严谨、形象深刻的风格成为面向社会普及七三一历史知识的首选读本。
  “随着全媒体时代到来、电子阅读工具的普及,电子阅读蓬勃发展,现代人希望从另外一种角度了解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犯下的暴虐和罪行,而不仅仅是从书刊、影视上得到解读。”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为突破该书发行区域屏障,面向世界产生影响,以多种技术手段丰富信息承载量以及相应的深刻内涵、适应未来世界阅读方式新潮流,黑龙江人民出版社与北京泰克贝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制作该书的数字版电子图书,打造数字传媒经典作品。
  电子图书《七三一历史真相揭秘》融技术、内容、创意等诸多优势于一体,充分运用音频、视频、交互界面等多种新媒体技术手段,对七三一部队极端恐怖的反人类罪行做出更加充分形象的回顾和展示。
  相较于纸质版图书,电子书新增了七三一部队原队员证言集视频(迄今为止,最为宝贵的加害者一手证言资料,对揭露七三一部队罪行具有重要意义)、美国最新解密的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报告书(被雪藏数十年之久的日军反人类罪行铁证)、特别移送档案、重要旧址及遗址图片、新建展馆图片以及相关网站阅读链接等重要内容。
  数字版电子图书《七三一历史真相揭秘》可以依托辐射全世界的互联网平台,在最为广阔的范围内发表曾经被雪藏、掩盖、篡改的历史真相,为全世界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和平与安全留下可以镜鉴的沉痛教训。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工作人员说:“本版电子图书正式上线运营后,计划向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站,各地大、中、小学校以及国外相关网络平台积极推广,以扩大其长远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