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专栏 » 抗战春秋 » 勿忘历史 »

日本“和平之旅”先遣团访问义乌崇山细菌战遗址(组图)

发布日期:2017-12-27 12:37    来源:中红网    作者:何必会
         中红网浙江义乌2017年12月25日电(何必会)12月23、24日,正值中国传统冬祭之时,由中国国旅南京资深日语翻译王建民陪同,来自全日本自治团体劳动组合(简称“自治劳”)的石川克己、松泽 佳子、山田 龙司、内橋 史贵、中村 理子、重黑木 康恵等6名成员“和平之旅”代表团,前来义乌林山寺“崇山细菌战”遗址和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组织更多的日本市民前来与义乌民间的细菌战受害者遗属群体对接互动。
    石川克己先生曾三十多次访问中国,几乎每年都多次来访,此行带团是第三次到访义乌,成员以日本年轻人居多,深入日本侵华战争受害地采访交流,并带来了上次访问义乌后制作的日文宣传册,用于中日民间学习和交流,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明确反对日本修改和平宪法。
日本访问团参观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
石川克己向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奉送搜集整理的图文资料
   
 义乌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遗属协会负责人王建政、幸存者王基旭及受害者遗属王明光、王福元、王兴国等,在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接受了日本团采访,商议了2018年中日民间互动交流相关事项,初步约定2018年7月份日方组团来访。
    松泽佳子(左)和伙伴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献上了日本“自治劳”长野县本部精心制作的千纸鹤,寄托对战争受害者的关切,以表反思日本侵略中国历史,真诚期许中日和平友好。
     义乌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遗属协会负责人王建政向日方表达了细菌战受害者要求清算日本细菌战罪行、维护中日和平、反对日本复活军国主义的心愿,大家忙着做好文字影像记录,希望今后加强彼此之间交流合作,互相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石川克己一行参观林山寺“劫波亭”义乌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纪念碑墙。
      日本友人还参观了佛堂古镇老街和万善浮桥,欣赏了义乌传统工匠的艺术精品,品尝了“梨膏糖”和“生姜糖”。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