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6年8月

发布日期:2018-11-13 10:19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一  日  晋绥行署作出《关于抗日死难烈士遗属暂行条例》。晋绥行署、军区联合颁布《晋绥边区民兵伤亡抚恤办法》。
    同  日  晋绥野战军的报纸《人民军队》在丰镇创刊。
    二  日  我军进驻口泉、怀仁。
    十四日  晋绥分局召开会议,讨论中央关于耕者有其田的决议草案。二十三日,晋绥分局发出《关于发动群众解决土地问题的总结提纲》。
    二十五日  晋绥分局发出指示,开展反贪污反浪费运动,节省人力、物力、物质资源,并组织检查委员会,龚子荣任主任委员。
    三十日至九月十六日  晋绥边区武委会召开各分区武委会主任会议。贺龙、李井泉、张稼夫、甘泗淇出席会议,就今后民兵工作的方针作了指示。贺龙指出:加强地方工作,解决土地问题,发展生产,建设民兵,全力支援前线,是目前一切工作的关键和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