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7年10月

发布日期:2018-11-23 14:25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一  日  晋绥军区发出训令,要求部队学习贺龙在军区建军会议上的总结报告,指出土改时建军的基础,部队要积极投入土改运动。
    十  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公布《中国土地法大纲》的决议。
    同  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号召全国各阶层人民团结起来打倒蒋介石,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十一日  晋绥行署、农会临时委员会发出布告:《中国土地法大纲》完全符合我区全体农民的要求,望各级政府与农会坚决执行前发“告农民书”,仍然适用,不足之处,以土地法规定为准。
    十三日  晋绥边区各机关干部在兴县北坡村集会,庆祝西北人民解放军反攻胜利及《中国土地法大纲》的颁布。
    十四日  晋绥分局决定,将七八两个分区合并为八分区,绥蒙区党委与五地委合并。
    十九日  晋绥分局对临县土改中如何发动群众作了调查总结。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