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8年3月

发布日期:2018-12-03 16:02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七  日  王明、谢觉哉就临县甘泉事件(一月二十四日发生的划成分、分果实中捆绑工作团和农会干部事件)给楼化篷写信,指出发生事件的原因与处理意见。
    十日至四月九日  晋绥边区生产会议在兴县召开,贺龙指示:认真检讨政策,发展生产。
    十一日  晋绥分局发出通知,指示各级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共中央关于在老区半老区进行土地改革工作与整党工作的指示》。同时,指示春耕期间停止土改,集中领导生产。
    十二日  毛泽东对谭政文关于崞县土改情况给分局的报告作了重要批示,提出各中央局、中央分局及前委的领导同志应注意收集和传播这些典型经验。
    二十三日  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从陕北吴堡县川口村的河庙渡口东渡黄河到临县,二十五日毛泽东等到蔡家崖。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