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纪念贺龙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桑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3-22 11: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张家界新闻网3月21日讯 (记者 沈丽娜)3月21日,由桑植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纪念贺龙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革命老区桑植举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贺龙女儿、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事科学院军事大百科部原部长贺捷生,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原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市领导杨光荣、王志刚、刘革安、朱国军、汪业元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切缅怀了贺龙元帅的生平业绩和历史贡献,追思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用一系列翔实的事例,从“什么是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仰是怎样铸成的”、“为了铁一般的信仰能付出什么”、“铁一般的信仰能焕发出怎样磅礴的力量”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贺龙元帅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贺捷生代表贺氏家族向桑植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表示感谢,并深情追忆了父亲的生平事迹和坚定信仰。她说,坚定的信仰是父辈们舍生忘死的动力之源,有了信仰,我们的事业才能发展,我们的国家才能强盛,我们的军队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才能真正理解先辈们为什么义无反顾、舍生忘死、鞠躬尽瘁,才能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烈春秋。父亲为党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后人树立了光辉榜样。作为晚辈,一定不忘先辈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作贡献,为国家统一、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李东东指出,贺龙精神是贺龙元帅留给人民的一笔宝贵财富,这笔精神财富既是对红色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和发展,也是孕育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脉、源泉。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向着“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拼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号召,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这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今天的张家界,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这其中,凝聚了张家界市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衷心祝愿张家界市和桑植县继承和发扬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的宏伟目标。
  杨光荣代表市五大家和全市各族人民深切缅怀贺龙元帅。他说,贺龙元帅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生。他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永远值得家乡人民学习和怀念。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贺龙元帅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高尚品质,学习和弘扬贺龙元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和弘扬贺龙元帅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的党性观念,学习和弘扬贺龙元帅刚直不阿、光明磊落、敢于担当的政治立场。对贺龙元帅最好的纪念,就是坚持学习他的崇高品格,传承他的革命精神,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推动张家界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黄跃进代表省委、省军区向贺龙元帅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他说,湖南桑植是贺龙元帅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是他人格养成、思想升华的沃土,也是他投身苦命事业、书写壮丽人生的起点。他是湖南人民的骄傲与自豪,更是张家界、桑植人民的骄傲与自豪。今天,我们纪念贺龙元帅,就要传承他的思想品格,做好党员干部“三严三实”的表率,就要传承他的伟大事业,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就要传承他的治军韬略,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作为生活、工作在贺龙元帅家乡的同志,一定要以更高的自觉,继承和发扬好贺龙元帅崇高的革命精神。省军区连续28年选派工作队在桑植县驻点接力帮扶,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老区人民享受更多改革红利,感受更多党的温暖,拥有更多获得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省财政厅副厅长刘崇斌,市级领导余怀民、刘群、杨昌永,肖克之子肖星华少将,贺龙元帅亲属及部分嘉宾,桑植县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会上,桑植县县委书记刘卫兵代表桑植县四大家和47万老区人民发言,向与会领导嘉宾和贺龙元帅亲属介绍了元帅故里桑植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