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新县文物局举办长征80周年暨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5-07-02 09:18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王玉新\摄  

  王玉新\摄 

  王玉新\摄 

  王玉新\摄

  王玉新\摄

  中红网河南新县2015年7月2日电(胡荣华、吴刚、王玉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7月1日,新县文物局在首府旧址门前,举办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暨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以“北上先锋”为主题,以展示以吴焕先领导的红二十五军战斗足迹为内容,大量的旧址、史料和人物图片,生动再现了红二十五军从组建到发展,历经多次艰苦战斗,胜利到达陕北的辉煌历史。

  红二十五军于1932年11月30日在红安檀树岗重建,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从鄂豫皖苏区罗山何家冲出发西进,开始长征。途中鏖战独树镇、浴血庾家河,成功创建鄂豫陕根据地。至1935年9月15日到达陕北永坪镇,与陕甘红军会师。在四支长征红军队伍中,最早到达陕北,完成了党中央下达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历史使命,实现了历史性的战略转移目标,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

  一幅幅富有感染力的图片,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让人们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激起了人们对战争的痛恨,对和平和幸福生活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