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山西武乡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5-07-07 18:39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5年7月7日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在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山西省武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阎新平主持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中红网杨建国摄)

  长治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辅刚在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讲话。(中红网杨建国摄)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致辞。(中红网杨建国摄)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宣布: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中红网杨建国摄)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前排右二)、刘伯承元帅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刘蒙将军(前排右一)、朱德元帅嫡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和平(前排左一)长治市委书记马天荣、(前排左二)在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会场。(中红网杨建国摄)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前排右三)与参会干部群众一起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中红网杨建国摄)

  老八路代表,老民兵代表,建国前老党员代表,支前模范代表,烈属代表,共同参加了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中红网杨建国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山西省武乡县会场。(中红网杨建国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中红网山西省长治市武乡2015年7月7日电(杨建国)2015年7月7日上午9:00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协主席杜学文,朱德元帅嫡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和平,刘伯承元帅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刘蒙将军等将帅后代和开国将领,长治市委书记马天荣,长治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东峰,长治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辅刚,武乡县委书记胡坚,武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阎新平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武乡县老八路代表,老民兵代表,建国前老党员代表,支前模范代表,烈属代表,劳模代表,企业家代表,农民代表,军队代表;干部、群众、学生等近3000人。启动仪式由武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阎新平主持。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宣布开幕。

  长治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辅刚讲话。他指出,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长治武乡隆重开幕,这是纪念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也是弘扬“三个文化”、重塑山西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长治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太行精神和八路军文化研究,努力推动“法制、廉政、红色”文化建设,为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同时,他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界代表在文化旅游节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伟大的太行精神和博大精深的八路军文化,感受老区人民的淳朴情怀和长治、武乡的发展变化。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致辞。他指出,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近年来全面落实省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红色文化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以打响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为目标,强化提档升级、资源整合、深度挖掘、氛围营造、品牌营销“五大举措”,努力打造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

  山西省武乡县连续举办了四届八路军红色文化旅游节,武乡老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八路军文化品牌的社会效应和综合效益不断显现,为加快富民强县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前四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成果,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交流合作;武乡老区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加快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全县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武乡县坚持“文化引领、强基固本”,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著名的革命老区优势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先后建设了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和大型实景剧《太行山》等八路军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完成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的改陈扩建、配套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实施了八路军零散烈士集中安置项目,对抗大一分校旧址、长乐村战斗纪念碑、地雷大王王来法纪念馆进行建筑维修,周边环境整治;对中共中央北方局烟里旧址进行抢险保护。坚持“立足武乡、辐射周边、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线,逐步扩大红色旅游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