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红色藏品开展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09 15:00    来源:中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仪式于2015年7月8日上午9:00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半景画馆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半景画馆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中红网山西长治武乡2015年7月8日电(杨建国)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仪式于2015年7月8日上午9:00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半景画馆举行。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开展仪式由武乡县人大副主任李树生主持,武乡县政府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书文在红色藏品展仪式上致辞,武乡县委书记胡坚等县主要领到参加。

       此次红色藏品展由山西省长治市委宣传部和武乡县委、县政府主办,长治市革命文物收藏协会、武乡县委宣传部、武乡县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展出内容包括抗战时 期的货币、股票、财税票证、粮食票证、通行证、军民荣誉证、军人家属证、婚姻证等8个方面共700余件藏品,共分70个展框,25个展柜,每件藏品背后都 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武乡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八路军总部所在地,是太行精神的发源地。武乡县政府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书文在致辞中说:“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 军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是红色太行辉煌历史的回望,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展示。红色藏品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是夺取抗日战争 胜利的中流砥柱,凝结着光耀千秋的太行精神,是留给我们一代新人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开展仪式由武乡县人大副主任李树生主持。(中红网杨建国摄)

武乡县政府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书文(左二)在红色藏品展仪式上致辞。(中红网杨建国摄)

武乡县委书记胡坚(左五)、武乡县政府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书文(左四)等县主要领导参加了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开展仪式。(中红网杨建国摄)

武乡县人大副主任李树生(左一)与武乡县委书记胡坚(右一)参观红色藏品展。(中红网杨建国摄)

武乡县政府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书文(前排右一)在红色藏品展与长治市革命文物收藏协会主席李志文(前排左一)交流展会举办情况。(中红网杨建国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展会现场。(中红网杨建国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抗战时期的武乡县地图)。(中红网杨建国摄)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红色藏品展部分展品。(中红网杨建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