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一:收迁(3)

发布日期:2015-09-11 08:1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吕梁市委宣传部、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兴县人民武装部在兴县隆重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重温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缅怀那些忠昭日月、义薄云天的抗日英烈,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伟大的晋绥精神。
  历史不会忘记,晋绥精神永存!
  2015年8月30日清晨,59位120师后代、晋绥儿女与兴县各级干部群众在奥家湾乡孙家庄村,为孙家庄战斗中壮烈牺牲的八路军120师三支队20位散葬烈士收迁遗骸。
2015年8月30日清晨,在兴县奥家湾乡孙家庄举行了120师358旅三支队20位散葬烈士收迁仪式。

2015年8月30日清晨,在兴县奥家湾乡孙家庄举行了120师358旅三支队20位散葬烈士收迁仪式。

2015年8月30日清晨,在兴县奥家湾乡孙家庄举行了120师358旅三支队20位散葬烈士收迁仪式。

兴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徐应军主持收迁仪式。

  在散葬烈士地心情澎拜,感恩、敬仰、崇拜、沉痛.....左起:林枫之子林炎志、顿星云之女顿云润、顿星云外孙董绍新。       
  收迁散葬烈士是我们的担当。右起:李井泉女婿郭忠、林枫之子林炎志、李井泉之女李力清、
关向应侄子关世功、华国锋之子苏斌。
  怀着敬畏之心,捡拾烈士遗骨。左起:基金会理事长王波、顿星云之女顿云润、顿星云外孙董绍新、
顿星云之孙顿衡、贺龙之女贺晓明。
  崇敬、感恩、敬仰、悲痛.....此时无声胜有声。右起:李立功之女李晓英(华国锋儿媳)、
续范亭之子续大田、华国锋之子苏斌、兴县县长刘世庆。
  两代人共同收迁烈士遗骨,表达了烈士精神代代相传的心愿。左起:龚子荣之媳周翠英、
龚子荣之子龚奋生、段云之孙段翔、段云之子段晓飞。

周颐之女周小梅心怀感恩,双手敬捧烈士遗骨移入棺椁。

饶兴之女饶涛涛(右1)、李夫克外孙女粟志云(右2)小心翼翼、轻轻地把烈士遗骨放入棺椁。
左起:周树槐之子周龙、贺炳炎之子贺雷生、谭凯丰之女谭建平在收迁烈士遗骸现场。

左起:廖汉生之女廖晓理、廖涤青、梁诚之子梁宁宁、黄新庭之子黄西平在收迁烈士遗骸现场。

礼兵在收迁烈士遗骸现场

兴县民政局干部为烈士棺椁覆盖国旗

兴县民政局干部为烈士棺椁覆盖国旗

为烈士棺椁覆盖国旗

默哀

亲人们,您们可以终于回家了!
  部分120师后代、晋绥儿女在收迁烈士遗骸现场。左起前排:谭凯丰之女谭建平、李夫克外孙女粟志云、北航学生、贺文玳之女贺秦岭、李夫克之女李曼俊、黄新庭之子黄西平、左齐之女左凌、贺龙之女贺晓明、老八路、姚喆之子姚普明、顿星云之女顿云润、何维忠之女何亚平、李井泉之女李力清、龚逢春之女龚小实、梁膺庸之子梁京祥、周颐之女周小梅、张广洪之女张和平、顿星云外孙董绍新;第二排:周树槐之子周龙、李建民之孙李琦、周士第之子周勇、孙志远之子孙巨、王恩茂之子王北建、廖汉生之女廖晓理、罗洪标之子罗旭东、曾涤之子曾豹、廖汉生之女廖涤青、林枫之子林炎志、牛荫冠之子牛铁航、秦仲方之子秦次森、冯直之女冯琍、段云之子段晓飞、杜心源之女杜秀文、王达成之女王小秋、方正之之子马小鸣、武汝扬之子武坚平、乔明甫之女乔丹林、武新宇外孙女陈小玲、李井泉女婿郭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