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这里长眠着一千多名烈士

发布日期:2017-03-13 10:4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在革命战争年代,山西兴县作为晋绥边区首府、八路军120师师部驻地,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里长眠着一千多名烈士 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
    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凤凰岭墓区位于山西兴县东会乡,共收录晋绥牺牲将士1949人。经过陆续搜寻、收迁,598位烈士遗骸魂归故土。这里长眠着一千多名烈士,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
    在烈士陵园的一座座墓碑上,刻满了牺牲烈士的姓名和生平。这些镌刻的名字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晋绥精神传承的是先烈的牺牲精神,也是我们不能忘怀并将一直学习的精神。这里长眠着一千多名烈士 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除了缅怀,我们更应该的是铭记,是尊敬。愿晋绥精神永驻,英烈英魂永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