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梁志锋等县领导参加县政协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17-03-08 10:5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兴县新闻网讯 3月6日,出席政协第九届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4讨论小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梁志锋,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参加了分组讨论。
第一讨论小组
    在第一讨论小组,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县政协副主席刘开门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如何更好地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作了认真讨论,同时史小军强调,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懂政协,会协商,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深入实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根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梁志锋参加分组讨论
    县委书记梁志锋,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参政议政要突出重点。要突出脱贫攻坚中心工作,要突出民生事业重点工作;二是调查研究要升华成果。政协调研成果要更精准、具体、有可操作性;三是民主监督要广泛深入。政协委员要对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视察、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履行职能要提升素质。政协委员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要按照习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五是积极引导社会情绪。政协委员要凝聚和团结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力量和智慧;要“树立兴县情怀,担当家园责任”,做好群众舆论引导工作,弘扬和宣传向上、积极、正面的能量和声音,为形成和谐、团结、向上的社会氛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参加分组讨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参加分组讨论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兴丽参加分组讨论
    其他各组讨论现场气氛和谐热烈,与会委员踊跃发言,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副主席刘开门参加分组讨论
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史小军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较高、内涵丰富、语言平实、文风朴实。报告对2016年政协工作的总结回顾,充分体现了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界别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17年政协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合实际,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马志伟)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