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人大代表审议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 11: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3月8日,出席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团讨论,审议《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人大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依法履职、加强监督、完善制度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扎实开展扶贫攻坚,为实现全面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通篇体现了县委的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保障性、建设性和实效性,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符合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要求。
    人大代表们在审议“两院”报告时认为,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在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为维护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了宪法和法津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人大代表们希望,“两院”要适应司法改革的新要求,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围绕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作用,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作出努力。
 
    人大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裴苗苗 冯帅 摄)
 
    本站编辑:杜瑞